自贡

新浪四川>自贡>自贡>正文

富顺一女子打麻将时突然昏厥后不幸身亡

2018年12月10日 16:35 新浪四川城事 

  麻将,是四川人茶余饭后离不开的娱乐活动,玩过麻将的人都知道,麻将一玩起来就是几个小时,有些瘾大的朋友甚至十几个小时、通宵的玩。

  近日,在富顺东街发生一起事故。一女子在打麻将过程中突然昏厥倒地,不幸身亡。

  据诊科医生介绍,每年自贡因搓麻将、打牌导致身体不适甚至不幸去世的例子并不少见,但归其原因是因为玩麻将时久坐导致身体血液不循环从而引发的各种突发疾病。

  如,静脉血栓,就是久坐引起的腿部循环不畅,导致脚踝肿胀、静脉曲张和深静脉血栓。久坐还会引发骨质疏松,适量的走路和跑步能够促使下肢骨骼变得更加强壮和紧实。但是,缺乏运动和久坐可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生风险。

  除了静脉血栓、骨质疏松外久坐还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颈肩前倾、头脑不清醒等疾病,运动有助于提高大脑的供血量和供氧能力,运动时所分泌的多巴胺也有改善情绪的作用。久坐不动,缺乏运动则没有这些获益,室内过多的二氧化碳只会使人思维迟钝、犯困、工作和学习效率下降。

  特别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劳累及心情波动大的情况下都有可能引起心源性猝死。有这类病史的老人最好少打麻将,如果一定要打,最好一定要严格控制好时间,最好不要超过3小时。

  最后提醒大家,无论进行什么娱乐活动,都要保持心情平稳。同时要选择通风条件较好的环境活动,不宜久坐,注意多喝水,最好每隔半小时起来运动下。(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