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

新浪四川>自贡>自贡>正文

小区惊现两层违章建筑 众业主集体维权

2018年12月14日 15:47 新浪四川城事 

  违章建筑,是指在城市规划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违反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设的,或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而占地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建筑物。

  违章建筑一般是指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定的相关内容建设的建筑。

  近日,自贡某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32栋1单元1楼一居民私挖地下室,直接挖了两层出来,整整几百平米,同时还反映该小区顶楼住户在顶楼上直接建造了两层楼。

  事情发生后,多名业主找到底楼的业主,于12月10日晚在该小区物业处会议室,协商解决办法,现场参加会议的有物业的保安人员、公安,有多方业主、和底楼业主,底楼业主声称自己有施工的安全鉴定书众多业主表示质疑,要求出示安全鉴定书。最后,业主们希望底楼业主将房屋恢复原样,还需要相关部门鉴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道歉。当前两方意见还没有达成一致。

  12月13日,业主们在小区大门拉横幅,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目前事件已向相关部门报告,正在等待处理结果。(图片均来自网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