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由成都市科技金融协会和成都天府软件园有限公司主办的“链动蓉城۰供赢机遇”—数字供应链金融应用与创新论坛在成都天府软件园举行。会上,数字科技领域专家、学者们以“产业供应链金融建设”、“ 区块链+供应链金融 ”、“打造新型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展开主旨演讲,与社会各界共话成都数字科技创新与发展、供应链金融应用与创新。该会议由“政金企”三方协作,旨在共同打造供应链金融生态圈,高质量推进成都市产业功能区发展。

  实际上,天府软件园一直致力于产业生态圈构建。在 “做平台 做连接”战略的指引下,园区一直强调产业生态培育、行业平台搭建。过去几年,天府软件园以“四川互联网大会”“天府软件园CEO联席会”“创业场投融资对接会”等多种形式的会议为载体,邀请到国内外顶尖行业专家、行业领军企业CEO、机构投资人等来到园区,与本土互联网从业者深入交流,探讨科技发展方向、产业最新走势,及行业未来应用空间。

  作为首批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之一,除核心区天府软件园外,成都天府软件园公司着力构建“一园多点”空间布局,近年来新增运营管理了AI创新中心、天府长岛、中国-欧洲中心、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项目。作为园区运营管理方,天府软件园公司打造了八大服务体系,能为企业提供包括政策申报、产业社交、招聘、培训、人力资源资讯交流、创新型创业孵化、品牌宣传推广、全方位技术支撑、海外工作站等在内的诸多服务项目。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成都天府软件园一直致力于为创业者们提供创新型的企业服务,已建成“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多层级孵化模式。

  3月3日,园区企业极米科技在科创板上市,133.73元/股的发行价格开盘即冲破500元/股关口。其七年的创业史中,高新区及成都天府软件园在资金、办公场地、人才引进、品牌宣传等方面一路护航。除极米外,天府软件园创业场还成功孵化医联(Medlinker)、咕咚、tap4fun、Camera360、TestBird、狮之吼(LionMobi)、鲁大师、理想境界、麦麦养老、精位、晓多、博恩思等众多国内外领先的企业和手机应用,以及众多月流水过千万的手机游戏产品。

  未来,天府软件园将打造“专业化、平台化、国际化”为核心的资源整合型园区平台,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与连接。同时,通过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