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藜麦、黑青稞是我们县近年培育的特色农特产品,因为是高原无污染产品,产品比较受游客的青睐”7月23日,以“和谐道孚安巴•共享优质农业”为主题的农特产品和成就成果展在道孚县农特产品商贸中心开展,讲解员正在向咨询者解说产品。

  为加快道孚县及周边地区农产品贸易和资金流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果,提高道孚农副产品供应水平、促进道孚农旅融合发展,提供对外销售展示本土特产的窗口,修建了园区产业扶贫农特产品商贸综合服务中心。该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29亩,总建筑面积3915㎡,建设内容包括:展销厅、商务会议室、餐厅、电子物流等在内的综合服务区;仓储、冷链库,消防水池和水泵房;室外停车场、景观打造及附属工程等。本次成就展主要展示25种道孚县农特产品及100幅成就画展和6个脱贫攻坚展板。

  据了解,25种农特产品按“康巴十分美•道孚有八美”主题设计,提炼出“我从道孚来看你”“八美系列”辅助品牌。八类商品分别对应八类景区,将道孚文旅农组合起来推广打造原产地地标。如,雅拉神山之美的虫草、贝母、雪莲花等产品;玉科草原之美的牛奶、牛肉干、鲜牛肉等产品;100幅成就画展通过新旧对比,重点展示脱贫攻坚等开展以来道孚取得的划时代伟大成就。

  展厅里展示的农特产品及成就画展,都是围绕“脱贫攻坚”4个字,展现出道孚县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全县实现从贫困到小康的美丽蝶变。

  县委副书记、县长扎多表示:举办此次成就展,主要是为了壮大本土特色产业、做强农特品牌、拓宽销售渠道、巩固脱贫成效,以社会面貌新旧对比,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为接下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思想基础。(文图:余彬、何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