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下午,“穿越黑竹沟”探秘探险成果发布暨“中国百慕大·世界黑竹沟”探险旅游论坛在北京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四川旅投集团、四川旅游学院共同主办,多位国内探险大咖共聚一堂,共话共谋探险旅游发展大计。

  发布会现场,四川峨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威巍介绍黑竹沟旅游整体规划,并对峨边全域旅游项目做详细推介,著名探险家、四川旅游学院教授刘勇现场介绍本次黑竹沟探秘探险成果和种种惊险经历。

  本次探险在刘勇领队带领下,由山地专家、极限探险者等组成的科考探险队经过4天3夜艰难跋涉,经历了种种难以想象的惊险和刺激,最后成功徒步穿越黑竹沟核心地带,探秘其神秘面纱和种种未解之谜。

  在场专家一致认为,本次黑竹沟核心地带科考探险首次成功穿越,这不仅仅是一次户外探险线路穿越,它揭开了长期以来悬在黑竹沟的失踪之迷、奇雾之谜、地磁异常之谜等六大谜题,这既是国内户外探险的重大成果,也是一次成功的科学考察探索,在全国乃至全球探险界都具有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

  活动现场,四川新黑竹沟旅投集团、四川格林琅瑞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国家地理签署了纪录片拍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