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成都市公布了2020年示范场景和特色场景评选结果,武侯区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花龙门社区邻里中心经过现场考核、专题答辩、专家评审等多轮紧张角逐,从77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成功入选全市8个示范性消费场景和10个特色消费新场景,武侯区在全市“一场景一示范”场景评选中位列前茅。

  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为原成都滑翔机厂。2018年初,在武侯区委、区政府立足“中优”战略,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的大环境下,在政府与职能部门的共同推动下,对原厂区进行整体改造升级,改造成了现在的文创公园。现在的梵木公园集工业遗存与现代文创之美于一体,立足于以创意产业+音乐产业+泛文创产业为核心的文创集合体,依托企业成功打造运营“梵木创艺区”的资源优势,在园区形成音乐、设计等产业落地,促成资源整合,成为成都又一张文创名片。

  花龙门社区邻里中心位于武侯区金花桥街道花龙门社区,项目辐射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约61个小区、12万市民。项目立足于城市消费升级及市民对更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紧抓“智能、共享、健康”理念为花龙门社服项目赋能,确立了以智能食堂、社区工坊、共享教育空间、社区便民活动空间等优势性业态,构建社区服务新场景,为市民提供全时、全龄、全新的社区服务。

  新兴消费活力十足,特色消费场景多元。武侯区因商而立、因商而兴,从消费空间、消费文化、消费行为多个角度,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需要,着力打造文旅消费、健康消费、新兴消费、社区消费、绿色消费等多元高品质消费场景,为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武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