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建四川天府新区改革创新研究院暨地方改革创新研究院天府分院事宜达成一致,力争5至10年内将研究院建设成为西部领先、国内一流的新时代特色新型智库,为四川及天府新区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提供决策和咨询。

  今年2月,天府新区联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在系统集成公园城市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成果的基础上,成功发布了公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

  此次,天府新区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四川天府新区改革创新研究院暨地方改革创新研究院天府分院,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创新国家级新区发展路径,加强在学术研究、理论探索、标准制定、成果输出、智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携手打造“改革使命共同体”。

  “四川天府新区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的战略合作,必将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携手开启新时代系统集成改革的新格局。”四川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天府新区改革创新研究院暨地方改革创新研究院天府分院,对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促进建设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开创了智库服务改革的新模式,其中包含了许多体制机制创新。

  签约仪式结束后,公园城市系统集成改革研究专家咨询会随即召开。会上,参会专家聚焦公园城市、区域协作、双碳实践、科技策源、新型产业、内陆开放等国家级新区重大改革事项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了深入研究讨论,为公园城市系统集成改革建言献策、把脉支招。(李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