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落实武侯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提升居民收入幸福工程工作,促进社区居民就业创业,7月27日,由武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武侯区簇锦街道办事处、武侯区簇锦街道团结社区协办,成都市武侯区融创家青年创业服务协会承办的“创赢武侯2021”系列活动走进簇锦街道团结社区,电商领域专家、创业就业导师以及优秀创业代表为大家带来全新的电商创业思维,为社区电商企业营销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公域流量与私域流量是什么?”、“私域流量如何获客转化”成都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智库成员、成都恒游同创科技有限公司CEO松明从品牌私域调研诊断、布局流程、品类策略、流量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分析,并以私域流量运营为例教大家如何做好流量运营闭环,实现流量高效变现。

  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成都赛区优秀奖获得者汪婷以大量调研数据为依据,为大家分享农村电商、跨境电商、o2o电商、社交电商等领域的创业机会以及创业潜力,她提醒刚加入电商行业的企业,要洞察环境市场变化,这样才能从无数潜力市场中抢占先机。

  “流量做不起来怎么办?”针对产品电商销售量不佳,流量受限难题,生爱科技刘泽程分享了如何进行直播带货,如何培养网络红人,以自身从建号到吸粉100万的经历告诉大家,流量要做好,必须坚持内容为王,突出产品价值导向。

  活动中,武侯区就业服务管理局创业促进科科长吴斌、武侯区簇锦街道团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侯跃晏为“创赢武侯社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成立揭牌。该平台的落地,正是帮助像社区创业项目博研智尚科技阳军一样,在创业过程遇到市场拓展、运营资金等各类问题的人,提供“零距离”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等服务;同时,为社区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人群提供就业机会清单;并搭建“园区-社区”双向互动渠道,为社区优秀成熟项目进入电商产业功能区提供“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