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德国Volocopter公司与沃飞长空宣布双方将共同打造合资公司沃珑空泰(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选址成都高新区。该公司将负责德国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运营,计划在未来3到5年内将城市空中出行(UAM)落地中国,推动城市空中交通领域发展。

  城市空中交通是指在城市中用于客运或货运的、安全高效的有人驾驶/无人驾驶空中交通工具系统,能有效解决大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在此背景下,国内外老牌航空企业、汽车企业、出行服务企业以及聚焦城市空中出行的初创企业都站在了这一个赛道。

  “沃珑空泰将从成都高新区起航,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出行体验。公司成立后首个方向是研发‘空中专车’,未来飞行汽车将成为公共交通工具服务城市发展。”沃珑空泰董事长靖超说,不同于直升机每飞3个小时就需要1个小时的维保,沃珑空泰采用纯电设计,飞行过程稳定,除动力轴承外几乎没有其他移动部件,维修保养成本低,并且飞行过程中很安静,“在街道上空100米高度飞行时,噪音与街道环境噪音大体相同,机上人员只会听到电流的轻微蜂鸣声。”

  成都是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文化和交通枢纽,航空产业高地,也是吉利科技旗下国内新通航产业构建者沃飞长空总部所在地,“未来在成都,我们将全力推动相关飞行器,包含Volocity/Volodrone等产品的适航审定与部分线路的特许飞行申请,力求能够落地一条固定飞行线路。”沃珑空泰CEO郭亮说,此次沃珑空泰与Volocopter签署协议,将订购150架Volocopter旗下飞机,包含大型物流无人机VoloDrone,载人飞行器VoloCity,大型载人飞行器VoloConn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