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财经|时尚|艺术|娱乐|教育|站内导航
达州

新浪四川>达州 >正文

人才强区,为通川智能制造产业装上“智力引擎”

2023年05月15日 14:57 新浪四川城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这些年,通川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紧扣重点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发展需要,加快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校地企合作、创新创业孵化等平台建设,集聚培育各类人才,全力打造富有通川特色的人才服务工作体系,努力营造“以才兴业、以业聚才、以才引才、以才育才”的良好聚才引智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四川哈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通川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董事长张泽民是电子信息与机械工程博士研究生,亦是国内首批3D打印行业领军人物。

四川哈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哈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在法国攻读博士期间,张泽民主攻电子信息与机械工程,于1999年进入3D打印领域,深耕3D行业22年,是国际紫外光快速成型机和先进的机、光、电一体化快速制造设备的研究工作者,自主开发3D打印机零配件,激光扫描算法,动态聚焦和顶尖芯片嵌入主板。目前,哈工三维已经实现业务覆盖全球,3D打印设备远销欧洲、南美、北美、东南亚等全球120多个国家。

  通川区抢抓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达州—南充组团区域协作机遇,立足哈创科技智能制造产业园、中医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推动校地企和区域合作,柔性引进一批专精特新专家团队,新建一批省、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破解平台能级不高难题,推动企业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

通川经开区通川经开区

  通川经开区机身优化设计,采用复合材料,降低飞行阻力、减少油耗,实现技术革新。该型号无人机最长航时20小时,相比传统的汽油动力复合翼无人机,续航能力提升1倍,主要用于执行特种巡检任务。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机器

  “通川给了我成长平台,我也要给后来的人搭建好平台,吸引更多人才回流通川,同时四川通达兴航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产业链下游企业,能吸引更多复合材料设计制造、能源动力、航空电子等上游企业到通川投资兴业。”在刘志伟的努力下,其公司研发团队对许多本地高学历在外求学者以及从事相关行业的技术人才产生着巨大吸引力,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占比达到80%,具有丰富的装备型号工程化研制经验的科研团队,正迸发出更大的创造力,这家高科技企业也正为通川招商引资释放“引力波”。

  “我们之所以选择通川,看中的不仅是这里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产业前景,更看重这里优渥的人才发展生态和良好的招商引资软环境。这里集聚人才、赋能企业发展,我们既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受益者。”四川哈工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民如是说。

蓬勃发展的通川(梁乔 摄)蓬勃发展的通川(梁乔 摄)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赋能企业发展只是通川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一个缩影。通川区始终将“人才强区”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重点人才工程,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真心真意重视人才、诚心诚意引进人才、尽心尽力服务人才。深化人才机制引才,实施人才活动引才,推进校地合作引才,搭建人才发展平台,落实人才后勤保障。这些年,成功引进高学历、高职称人才163名,紧缺专业技术人才575名,纳入“通川优秀人才库”管理的人才212人,柔性引进博士研究生3名。通过与四川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四川文理学院、市农科院等高校院所合作,落地人才项目10个,柔性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台湾中心大学詹富翔教授、暨南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欧阳东等高校专家人才30余名。

  如今的通川区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正张开双臂通九州贤达,纳百川英才,诚挚欢迎人才走进通川、投资通川、创业通川,更多“精彩故事”正在州河之畔不断涌现。(来源:通川区委宣传部 文/图 融媒体中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