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瘾小学生竟达7.1% 八成人9岁前开始触网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3:5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全国首次小学生网民专项调研近日在京发布调研结果。调查显示,小学生网络成瘾现象初现,有7.1%的小学生是网瘾用户,另外,有网瘾倾向的约占5%。

  本次调研由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实施。调查在北京、上海和武汉三地6至12岁的小学生及其家长中展开,共收集有效样本2400份,学生及家长分别1200份。

  本次调查中,约八成小学生9岁前开始接触互联网,网络已成为小学生最喜欢的媒介中的第二选择,仅次于电视。

  “看动漫、电影、下载音乐”“玩网络游戏”等娱乐追求是小学生上网的主要目的,其中,网络游戏成为小学生网络成瘾的主要原因。小学生网瘾用户更多的是“家里没有电脑”的学生,男生比女生更容易成瘾。父母“不同意”孩子上网的,以及父母“允许孩子去网吧”的学生更多的成为网瘾用户。

  中国传媒大学调查统计研究所所长柯惠新介绍说,过去一年里,我国10岁以下的网民大约增长了300万人,互联网的逐渐低龄化、及其在低龄人群中的娱乐渗透性,成为人们担忧的焦点。在此次调查中,也有三成家长认为“游戏造成的网络成瘾”是网络带来的最大威胁,希望将网站的娱乐性与教育性相结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