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英国要做好三项准备

http://sc.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0:07  华西都市报

  每年夏季,对即将留学英国的学生来讲,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段历程开始了。面对全新的国家、全新的环境、全新的人们,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如何在国内为赴英行程做好准备,是每个准留学生和家长目前最想了解的问题。充分的准备工作可以保障你顺利到达英国,并且在开始的几个星期里也不会手忙脚乱。

  NO1 仔细阅读相关资料

  英国院校发出录取通知书后,还会向国际学生寄发许多有用的信息材料,帮助他们做好行前准备工作。学校会告诉学生到达学校的最佳路线,因此安排行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学校寄来的有关资料。另外,还应弄清楚学校是否安排接机。初到异国他乡,如有人接机,那最好不过了。

  NO2 周密计划安排行程

  在计划行程时,不要忘记考虑时差。尽量安排在早上或者下午的早些时候抵达,因为有些交通工具在夜里就停止运营了。白天,交通车辆最为频繁,银行、商店等部门都在上班,如果学生白天抵达英国,就可以在到达当日前往就读院校,尽快安顿下来。尽管可能需要在飞机上过夜,抵达的时候有时差,到达后的行程却

  会比较轻松。订机票的时候,尽量同时安排好从机场到你目的地的行程。

  下面的一些小问题,可以帮助准留学生和家长理清思路:

  1、您是否已经得知如何从机场到达就读院校及其相应的路费?

  2、您已经确切地知道了到达学校的时间和地点吗?

  3、您已经告知院校预计到达的时间吗?

  4、若您在旅途中碰到棘手的问题,您有一位24小时内随时可以联系到的紧急联系人吗?

  5、您是否已经登陆过www.educationuk.cn网站,了解相关的行前准备信息?

  NO3 提前预约报名参会

  6月20日,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将在成都举行赴英留学行前准备会,由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主持,并邀请新近回国的留英校友,面向今年即将启程前往英国学习的学生及其家人,介绍有关出入境手续、当地银行服务、医疗保险、英国生活及学习、旅游等信息。准备会免费入场,座位有限,请提前登录www.educationuk.cn/pdb预约报名。

  记者王静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