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22日,2021“神木林杯”全国软式棒垒球夏令营暨锦标赛第一阶段比赛在贵州·黔西南·义龙举行。

  7月16日,天鹅湖小学软式棒垒球队队员,一群平均年龄不到9岁的孩子,在张俊秋副校长带领下,远赴贵州参加比赛。

  到达目的地后,孩子们自己整理行李、整理房间、洗衣服、有序用餐……独立自主、遵守秩序,不仅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认可,也得到了酒店工作人员的一致夸奖。

  开幕式之后,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随即进入紧张的赛前训练,为正式比赛做热身与备战。随后几天,他们先后与来自北京、成都、重庆的六所小学展开了六场激烈的比赛。比赛中,队员们积极配合、努力拼搏,通过跑、跳、投的技术把棒垒球运动倡导的 “沟通”和 “合作” “趣味”和“智慧”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年纪虽小,但不怕苦累,赛前刻苦训练,赛中同心协力,发挥出高水准的竞技水平。

  最扣人心弦的是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全胜战绩队,孩子们顽强拼搏,最后仅仅以3分之差惜败。整个过程,孩子们非常不容易,在对方的猛烈攻势下,他们顶住巨大的压力,坚守自己的职责,接下对方每一次出击,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守墙,也给对方造就巨大的困难,让对手在巨大的压力下艰难获胜。孩子们团结、勇敢、不放弃,这种小天鹅精神值得点赞!这也是孩子们参加这次大赛的最大收获!

  在赛后总结中,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牟姿洁:接球时要更准一点,随时动起来,把在自己位置附近的高球要接住,打棒时要注意观察球的位置。

  傅雨涵:打棒的时候力度不够,让队手抓住了机会,接球尽量要做到不漏球。

  杨沁:虽然打了两个好球,但跑垒的过程中有时速度过慢,要抓准时机全力冲刺,接球时要更稳。

  蒲艺灵:注意力要更加集中,随时注意外场给球,接球时要更加注意自己位置的调整。

  林俊杰:打棒球要多观察,要清楚球飞的位置。

  王雨妍:在球场上要注意随时及时补位。

  据了解,这是天鹅湖小学棒球队2021年初建队以来首次出征。比赛中,孩子们展现出不畏强敌、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坚韧品质,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打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他们依靠过硬的攻防技术,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对手的尊敬,也赢得了裁判的肯定,最终荣获一二年级组一等奖。

  在张俊秋副校长的带领下,在杨中雪和李蓥冶教练的组织和训练下,天鹅湖小学获得“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学校”“全国软式棒垒球最佳实验学校”称号。杨中雪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杨沁同学荣获最佳运动员称号;牟姿洁、王朝永2名同学荣获安打奖;傅雨涵、唐一然、蒲艺灵3名同学荣获最佳防守奖。

  此次荣誉的获得,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动力,为天鹅湖小学棒垒球队的快速成长、高水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不断的磨练中,他们终会蜕变成一只只美丽的白天鹅,振翅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