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下午,龙泉驿区副区长李阳率队视察天鹅湖小学。大面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佩遥,龙泉驿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广,天鹅湖小学校长周学静等陪同视察。

  行进过程中,学校校长周学静首先向李阳一行汇报了天鹅湖小学的基本情况:天鹅湖小学占地71亩,现有建筑面积约21000㎡,原规划54个教学班,2019年9月正式开校,截止目前共有2162名学生,3个年级44个教学班,122名教师。

  视察时,正是孩子们参加延时服务的时间。只见室内球馆,参与啦啦操拓展服务的孩子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专心致志地调整自己的身姿。

  李阳一行边听边看,听天鹅湖小学校徽的缘起和意蕴,“看见你的美”核心理念的内涵诠释,“成就每个生命幸福美好未来”的办学理念,“成就一所现代化、国际化的未来学校,一所缔结爱、传递美的卓越学校”的办学愿景,“立德树人,培养有爱、尚美的未来公民”的办学使命……随后又深入教室了解孩子们参加延时服务的情况,了解天鹅湖小剧场、交流中心、智慧教室、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的场景改造及功能拓展,推动用场域的力量再造教育流程,让教育自然真实发生。

  李阳一行来到行政楼1楼走廊,一幅大型深蓝背景图片映入眼帘,周校长饶有兴致地请大家猜测图片内容是什么。领导们纷纷猜测“是雨伞么?”区教育局副局长余飞马上接过话,“这是她们学校做的亲子露营活动”。周校长补充解释:“这幅图是夜幕下的校园,当时我们做了‘梦·湖畔仲夏夜’亲子露营活动,图片中的‘点点星光’其实是一顶顶小帐篷,jin千个家庭,一家一顶,我们想给孩子们、家长们一次终身难忘的校园亲子记忆。”听了周校长的解释,副区长李阳频频点头,充分肯定天鹅湖小学克服困难,精心为孩子们提供温馨、轻松、可变的生活场景,想尽办法为孩子们造梦、筑梦和圆梦的创新做法。

  随后,大家穿过教学楼,冒雨来到天鹅湖小学扩建项目地带。李阳详细询问学校划片范围、片区内实际居住人口基数,关心扩建项目占地面积、规划学位、项目进度以及周边空地用地规划。当了解到天鹅湖小学对应的划片范围有12个大型楼盘、明年适龄小一新生预计也会突破千人时,李副区长马上和随行同志现场办公,强调一定把学位攻坚摆在突出位置,整合各方资源,优化设计方案,加快项目推进,确保jin期天鹅湖小学等学校扩建、新建项目专题推进会的顺利落实。同时要主动加强部门间以及与相关单位的及时沟通,举全力破解好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回应好群众普遍关注的学位问题,实施好“优教龙泉·教育强区”发展战略,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视察结束时,副区长李阳再次肯定了天鹅湖小学的办学定位和育人理念,赞许学校校长周学静带领团队在两年里取得的发展成果,希望天鹅湖小学继续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引领龙泉新建学校发展,做龙泉教育的闪亮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