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在《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中指出,全面推行综合素质评价,不仅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才选拔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高考改革的全面推进,综合素质评价已成为高考评价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综合素质评价纳入高考评价体系,既是对传统高考中的“唯分数论”的重大突破,亦是选拔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有效途径。

班主任节班主任节
学校班会课大赛学校班会课大赛

  为了落实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从2017年9月起,龙泉中学积极探索,深入研究,从活动的设计、实施入手,兼顾数据的挖掘、整理和分析,“化评价为学xi,以评价促发展”,为学生搭建一个发现自我、展示自我的ping台,创造性地构建了以学生主体性发展为核心的“和合•综评”课程体系。

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
历史剧表演历史剧表演
少先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少先队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清明节扫墓清明节扫墓
新团员入团仪式新团员入团仪式
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有新意”“接地气”“可操作”……经过前期的深入研究和实践探索,龙泉中学不仅形成了一套较完善的“和合•综评”课程体系,更是在实践中不断帮助学生提升个人的能力和素养,得到了学生、家长、社会的认可,走在了改革的最前沿,成为新时代探索和实践综合评价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