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犹如一把双刃剑,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传播了一些不良内容。”日前,一场聚焦校园网络安全的主题系列活动在龙泉五小展开,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课、网络安全海报展等主题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安全、文明、健康的上网xi惯。

  据悉,此次活动是结合“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开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主题班会老师采用集体交流的形式提醒同学们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流,文明使用网络用语。

  主题班会后,孩子们根据今天所学到的网络安全、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隐患、安全上网指南相关知识以及《网络安全法》等内容,将宣传书签制作好并且悬挂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为全校师生普及知识。

  孩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制作,精心绘画,创作出一幅幅色彩斑斓、主题鲜明的网络安全宣传小报。

  在校园网络安全海报展上,各种形式的海报和书签、小报相得益彰,共同为学校的网络安全教育日增光添彩。

  美好的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创造,本次网络安全系列宣传活动,让全校师生自觉、自律地养成了安全、文明、健康的上网xi惯,懂得了构建绿色、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的重要性,全力构筑ping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