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一场以“共话疫情时代教育改革,同创发展机遇蜀育未来”为主题的高端教育论坛,打开远东宏信在天府之国的教育蓝图。

  也正是在此次论坛上,上海“宏文学校”品牌正式亮相,宣布落户成都大邑,定名为“宏文学校成都安仁校区”(以下简称“宏文成都”)。从百年安仁到未来宏文,远东宏信在天府之国成都匠心打造的宏文成都,进展如何了?

  撰文 | 冯俊杰 黄瑄 何林珈

  日前,宏文成都一次性引进五位“理工科”硕博士外教,师资阵容更上一层楼。同时也“两手抓”:既要“高学历教师”,又要“高质量教师”

  数学、化学、信息技术及计算机、物理、STEM/科学等科目,由高学历外教老师授课,让学生把基础知识学xi和高端前沿运用有机结合。

  课堂上,老师们通过散点式、直线性和螺旋式课程的创新设计,把高端科学资源与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学xi相融合,开发基础学科知识点学xi与高端前沿科学发展互通的合理路径,以更高端、更开阔的视野关照基础学科知识的学xi和思考,建立大科学视野,切实提高学xi的有效性,促进学生的综合发展。

  当下,时代发展强烈呼唤科创教育,高尖端人才进课堂的浪潮也越涌越高,宏文学校奠定了其高端引领的办学之路。

  宏文成都高学历外教教师团队“扩容”:

  五位高学历外教入驻

  01

  计算机专业老师Keith:

  将国际前沿的信息技术带来宏文

  从天津到成都,Keith对宏文学校成都校区的喜爱,始于颜值,终于才华。

  “这个校园实在太美了。”Keith感叹道,校园处处是风景,我每天上班都仿佛在旅途之中。

  此外,宏文的老师和学生都很优秀,每年有很多学生考入世界前100的学校,其国际化教育质量可见一斑。

KeithKeith

  作为一名计算机科学老师,Keith会将国际化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带来宏文,应用于教学之中,提升学生的信息甄别能力和研究能力,带领学生学xi人工智能、编程等。

  此外,Keith还将思维地图全部贯穿于教学过程之中,在课前设定需要学xi的知识框架,在课后通过量化指标检验学生的学xi成果。Keith表示,思维地图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梳理知识,让课程结构更清晰,也能加深学生的学xi深度。

  宏文学子十分喜爱Keith的课堂,他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形式,通过风趣的故事、图片,用大量实例阐述,讲述计算编程的奥秘,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带领学生设计游戏,激发学xi兴趣。

  Keith表示,学编程是为了学xi一种思考方式。

  融合物理、数学、语文、英语等多个学科,专研算法编程是进行底层思维归纳的好途径;

  编程时,孩子会根据不同的情况作出不同的选择(逻辑运算、条件判断等),各个选择之间不能重复,还要避免遗漏某一种可能性造成程序的异常行为;

  潜移默化中,这样的思维会让孩子思考问题的逻辑更清晰,教会孩子用新的角度看待世界。

  除了知识的学xi,Keith也将自己的“国外”留学经验带来了宏文学校,为学生分享英语学xi、适应文化差异、适应国外留学的经验,让学生在未来的留学生涯中更好地融入学校,而不是“水土不服”。

  “每一个学生都是不一样的,学xi水ping不一样,理想不一样,特长不一样。”Keith希望能够培养出‘什么都有’的宏文学子,他们能成为足球运动员、医生、老师……让更多孩子通过宏文的培养,最终从事自己所希望从事的行业。

  02 

  化学专业博士Frank:

  宏文是可以让他大显身手的好地方

  “我以前在德国做研究时,总是有来自伊朗、美国等不同国家的人,这种环境非常适合成长,我受益良多。”

  化学专业博士Frank介绍道,宏文成都的外籍教师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相当于在校园里创造了一个小“联合国”,师生皆可受益于这样的国际化环境,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不同国家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对于曾在大学任教的Frank来说,学校的国际化人文环境和先进的化学实验室,是他决定加入宏文成都的主要原因。

FrankFrank

  而宏文先进的化学实验室正是可以让他大显身手的好地方。Frank认为,能进入世界TOP10大学的学生,都有着不错的升学成绩。要是再有学术论文的加持,就能让学生们从中脱颖而出,增加其成功几率。

  所以,Frank选择发挥自身所长,结合过往丰富的科学研究经验和教学经验,指导学生开展科研,并发表学术论文。

  Frank的课堂生动有趣,深受学生喜爱。Frank也希望带着同学们一起做实验,让学生明白,目前所有的高端前沿的科学技术,都是基于当下课堂所学的基础知识。

  “我要让学生看到,学xi知识是有用的,再先进的技术,再高端的研究,也都是基于对基础知识的学xi!”Frank表示。

  同时,Frank还发现国内大多数学生都将目标大学定在母语为英语的国家,但事实上,其他国家的大学也同样优秀,且学费较低,甚至免学费。

  Frank介绍,他所就读的德国弗赖堡大学就是如此,该校世界排名第63位,有635年历史,截至2017年,共有2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在此学xi、任教或工作。

  为此,Frank专门开设德语和德国大学申请ECA,让学生们了解德国文化和德国大学,有更多升学选择。“我还会邀请我的一位中国同学,让他来给学生们讲述在德国定居的学xi、工作与生活。”

  要在成都国际教育圈站稳脚跟,培养外教骨干名师,打造家长和孩子满意的教师队伍,是必不可少的。

  事实上,2021年,

  宏文成都一次性吸纳五位硕、博士入驻,

  “扩容”其高学历外教教师团队。

  五位外教来头不小

  ↓↓↓

  姓名:Frank

  部门和岗位:自然科学系——化学老师

  学历:博士

  德国弗赖堡大学材料科学博士,生物化学硕士,化学学士。有丰富的科学研究和教学经验,擅长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在教授化学的同时开设德语和德国大学申请ECA 。

  姓名:Keith

  学历:软件工程硕士。

  部门和岗位:数学系——信息技术老师/计算机老师

  姓名:Hadi

  岗位:STEM/科学教师

  学历:博士

  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博士,植物系统生态学硕士,有丰富的课程管理经验。

  姓名:Emmanuel

  部门和岗位:自然科学系——物理老师

  学历:博士

  机械工程博士,光学工程硕士,物理学学士毕业多年国际学校教学和教学管理经验。

  姓名:David

  岗位:经济学/数学教师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经济学,数学本科毕业,法学博士JD(Juris Doctor)毕业,指导学校学生的美式辩论赛和模拟联合国。

  姓名:Jonathan

  岗位:宏文学校成都校区学术校长

  名副其实的藤校“高材生”,先后在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完成本硕博学xi。

  拥有数十年世界顶尖名校管理经验,曾任职于美国史岱文森中学和纽约军校。

  宏文学校成都校区学术校长Jonathan介绍称,学校新聘用的一些高学历国际教师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从法学博士到工程博士。

  “这样的科研经验使得他们成为对对口领域感兴趣的学生的最佳导师,他们过往的学xi、教学经验能够更好地指导他们完成项目和申请大学,是宏文学子走得更远的有力支撑。”

  同时,宏文成都也大力支持这些教师在研究或基于项目学xi课程中担任特定角色,例如扩展项目文凭或本科研究计划与美国雪城大学合作提供的大学学分课程。

  “我们还特别配备额外的专业设备教室,以满足他们的教学需求和期望,比如数字艺术工作室以及翻新的生物实验室。”Jonathan表示,学校也为具有高级经验的教师创建了特殊项目,可以在周日晚上或课后对学生传授并分享专业知识。

  相关阅读

  资料显示,“宏文学校”是宏信教育在义务教育到高中方向打造的品牌,将海外优秀的教育理念与中国传统教育融合,提供比肩国际化领先教育水准的教学品质,培养中西融合的国际化人才。

  目前,宏文学校一共拥有四所学校,分别为上海浦东校区、成都安仁校区、青岛崂山校区,以及英国国家文理中学。

  整个宏文体系的七届毕业生,已成功就读于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经、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哥伦比亚、美国芝加哥、耶鲁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世界名校。

  学校总校长由前ping和双语校长任国芳担任,同时,她还是成都校区掌舵人。

  落地成都以来不断迭代升级,一系列举措为成都校区带来了无限生机,2021年宏文成都更是推出诸多重磅措施,推动学校的长远发展。

  据透露,今年宏文成都会将硕士、博士学历教师,提升到jin70%,且大部分外教是来自世界名校的高学历人才;义务教育段,中教来承担主体课程,有经验的老师和骨干教师达到80%以上。

  成都校区的整体师资队伍,也与上海校区协同管理、统一评测、共同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宏文成都自己的师资,其背后的远东宏信教育研究院还拥有一支卓越的专家团队。

  比如,牛津大学文学学士,剑桥大学语言学硕士沙利文,是集团的A-level课程总顾问、英语学科顾问;此外还有中科院脑科学研究教授专家引领学生进行前沿学科探究,让学生接触最新科学发展。

  高水准的宏文教师培育出优秀的宏文学子,办学以来,宏文学校成都校区毕业生曾被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芝加哥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

Jessica Li 预录取offerJessica Li 预录取offer

  
日前,宏文学校成都校区再传捷报,该校学子Jessica Li 在递交申请第二天,就收到了英国华威大学经济专业预录取of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