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川渝两地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川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由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宜宾市承办的“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四川省决赛于6月18日在宜宾学院举办。学院人文与艺术设计系学生刘文丽参赛,经过系部初选、学院决赛、成都平原赛区复赛,最终以平原赛区第一名成绩晋级省级决赛。本届大赛由川渝两地联合进行,四川赛区赛事按高校初赛、区域复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在全省五大区域21个市(州)。分本科和专科两个组进行。

  经过前期材料报送和比赛培训,6月18日,大赛按职业规划书初评、选手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职业测评(半结构化面试)四个环节正式进行。经过全省各院校晋级省赛的9名选手激烈角逐,学院人文与艺术设计系的刘文丽同学斩获本次大赛三等奖,四川天一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彭俊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学院老师和参赛选手体现了良好的比赛状态,展现了学院良好的综合教学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赛后,参赛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多方面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