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致远书院辅导员积极引领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陆续开展多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最美阳台,多肉大世界”

  2022年4月28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致远书院的辅导员带领志愿者走进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花果社区,举办了“最美阳台,多肉大世界”志愿服务活动。

  “最美阳台,多肉大世界”主题多肉DIY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氛围浓厚。志愿者们给大家普及多肉特点,多肉的日常养护,让群众参与到多肉种植活动中。小小的多肉,能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邻里感情,同时又能传递给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说:“愿我们都能像多肉一般向阳、柔软、充满生机!”

  “柿柿如意,乐享邻里”

  2022年5月4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致远书院、瑞龙社区党委、居民委员联动四叶草社工联合召开了“柿柿如意,乐享邻里”公益服务微创投项目的手工活动。

  活动详细介绍本次手工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逐一分发小柿子布艺材料,在手工老师的讲解与志愿者协助指导下,一步一步制作,随着柿子的叶子形成,再到柿子果实的形成,再连接到一起,最终完成一个柿子香包。本次活动不仅使参与者度过了休闲的手工时间,多学到一门小手艺,也能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增强了邻里之间的交流。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2022年4月20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致远书院党员工作站学生党员前往成都市锦江区狮子山街道花果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趣味知识竞赛的方式让花果社区居民了解到垃圾分类管理,能最大限度地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的数量、改善生存环境。

  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倡导工作,使花果社区居民牢固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花果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点燃读书激情,溢满书香家园”

  2022年5月16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致远书院、瑞龙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在瑞龙社区开展了“点燃读书激情,溢满书香家园”公益服务微创投项目的亲子阅读活动。

  针对什么叫亲子阅读、进行亲子阅读的原因、如何进行亲子阅读等方面进行了理论上的讲解,让社区的准妈妈们有点“消化不良”。

  本次活动不仅使参与者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更重要的是将高校文化资源与社区主题活动融合在一起,探索了社区基层与学校资源共同服务社区群众的新模式,既提高了高校师生服务社区的积极性,又促进了社区的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