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周青元执导,王砚辉、张宥浩、龚蓓苾领衔主演的电影《了不起的老爸》即将于4月9日登陆全国院线。昨日,该片开启全国路演,导演周青元携手领衔主演王砚辉、龚蓓苾,主演李小胖等一众主创奔赴四川成都,走进大学校园与观众见面交流。电影中热血的励志情节,温馨又好笑的父子关系引发首波观众的热议,更有观众直言“看完电影第一反应就是想给老爸打个电话”,并在现场视频连线爸妈深情表白,引发热烈反响。

  今日片方发布一张“酷盖”版海报,王砚辉、张宥浩“父子俩”头戴墨镜并肩而坐,气场十足,一起上演“酷盖父子档”,也表达了电影中这对父子像是兄弟般酷炫有趣的温暖时刻。

  王砚辉自曝因为儿子减少演坏人 龚蓓苾感谢父母永远站在身后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通过对“命运”持有不同态度的一对单亲家庭父子,讲述了一个用爱向阳而生的故事:一个患有先天疾病却怀有“马拉松梦”的少年肖尔东(张宥浩饰),一个固执逼迫儿子预习“盲人生活”的出租车司机父亲肖大明(王砚辉饰),互不理解的父子俩,却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中“互换身份”,并肩站在了起跑线上……

  昨日,《了不起的老爸》在成都开启全国路演活动,导演周青元、领衔主演王砚辉、龚蓓苾、主演李小胖等主创走进四川大学锦城学院与成都文理学院,与观众进行观影和见面交流。导演周青元表示之所以拍摄这部电影,是因为被电影中“平凡父子情和面对命运不幸时的那种生命的积极性和态度所打动”,而且马拉松就像彼此的人生,都充满了坎坷,但“相信只要心中有光,就能跑出自己的一段路!”

  王砚辉则在现场谈起自己有了儿子之后也更能理解自己的父亲。他表示因为在乎儿子的感受,自己有意识的减少了演坏人角色,“其实我原来就是一个游子一样的,但是后来自从做了父亲以后,我改变了很多。有时候演的作品和我儿子一起看,我说‘你看爸爸演得好不好’,我觉得他也特别开心,但是他有时候不想看到我特别明显的受伤了或者怎么样,所以我觉得我是有意识的演坏人少一点了。”

  领衔主演龚蓓苾在片中饰演魔鬼教练夏露,对此,现场观众也对这个角色送上了“变态辣”的封号以表达对其出色表演的认可。虽然电影中冷酷无情,不过龚蓓苾在现场结合自身经历谈及父母对子女的支持时却十分动情:“我考中戏的时候我爸爸说‘你敢去考,你去考我就打断你的腿’,他是不支持的。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他现在是支持我的。所以父母永远都是在你背后,会以你为荣,会默默支持你。”而主演李小胖也希望大家可以带爸爸一起来看这部电影,并告诉自己的老爸“你很了不起”。

  千人观影掌声不断笑赞齐飞 观众现场连线父亲表白“我爱您”  

  除了主创们分享关于电影和个人生活的感悟外,两场观影的一千多位校园观众们也被电影中刻画的父子相处的温馨瞬间和真实的烟火气所打动,映后更是踊跃发言,畅聊自己与父亲的故事,也为电影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点赞,现场可谓“笑赞齐飞”。有位观众感谢导演带来了这样一部电影,表示来之前没有想到自己会看哭,“因为前几天我跟我爸打电话吵了一架,今天看这个电影我觉得确实对于他,我心里面还是有一些愧疚。”

  还有一位观众则表示自己因为与父母对未来职业的不同规划而产生矛盾,已经两三个月没有打个视频电话看看他们的样子了,“跟父母聊天会把一些工作状况跟他们说,但是不会听取他们意见。他们总想让我找一个事业单位,我是不想。看完这个电影之后觉得他们虽然不懂如何经营,但是他们肯定也是对我好。我也觉得应该适当听取一下他们的意见。”而在现场主创的支持下,这位年轻观众在现场跟自己的父母连线,与父母解开心结,并大声表白“我爱您”,引发现场观众一片掌声。对此,饰演父亲的王砚辉也趁机呼吁同学们回去都给爸爸打个电话,该表露的就要表露出来:“那三个字该说还得说”。

  电影《了不起的老爸》由江苏猫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无锡仓圣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昊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联合出品,将于4月9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