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活动真的太及时了,真没想到出借自己的身份证给其他人办卡的后果这么严重。”现场参加活动的一位小区住户告诉笔者。

  2021年9月11日至19日期间,兴业银行乐山分行各社区支行与周边大中型社区联合开展“兴业银行浓情社区行中秋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共享美好生活”的宣传主题,就出借身份证件、出借银行账户等反洗钱热点问题,深入社区,与周边居民开展了面对面的宣传与交流。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宣传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反洗钱基本常识与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社会公众理性认识和理解金融机构为开展反洗钱工作而采取有关客户身份识别等措施的必要性,增强其主动配合反洗钱工作的意愿。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折页的的反洗钱典型案例,向客户强调“三不要”,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身份证件;不要出租或出借自己的金融账户;不要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提醒客户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理性投资,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

  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与生动鲜活的案例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主动上前咨询。兴业银行乐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常态化开展反洗钱宣传的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将反洗钱知识更加深入有效地传达给社区公众,更好地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