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看到陌生的电话号码,一般都不敢随便接听,电信诈骗真是防不胜防,今天听了现场讲解,又学会了几种辨别电信诈骗的方法,这样的宣传应该经常举办。”一位参加“反诈拒赌”现场宣传的老年朋友向笔者讲道。

  前不久,兴业银行泸州分行积极开展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采取多样的宣传方式,进社区、进商圈,有效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反诈意识。笔者在社区宣传现场看到,该行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与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得到了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兴业银行泸州分行还在网点周边小区、西南商贸城、万象汇佳乐金街区域人流量集中地开展宣传活动,主动向过往群众进行宣讲,科普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法及特征,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吸引了大批群众参加。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范围,除线下宣传外,兴业银行泸州分行还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进行反诈宣传。据介绍,该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了《“兴分享”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类型及防范提示》《远离赌博-一文教你认清网络赌博常见套路》《守护老幼 远离欺诈-老年人防范欺诈案例》《守护老幼 远离欺诈-青少年防范欺诈案例》等多篇主题宣传内容,宣传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跨境赌博案例。

  兴业银行泸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还将持续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科普教育,采用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方式,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自身“钱袋子”,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