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在广州正式开馆。广交会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疫情、洪涝灾害等多重冲击,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积极克服困难和挑战,首次在线上线下融合举办,展现了我国对于坚定扩大开放,维护自由贸易,加强国际共同抗疫合作,推动全球经济贸易复苏的决心与能力。本届广交会约7800家企业参加线下展览,2.6万家企业和全球采购商线上参展。甘孜振茂、甘孜州北旗商贸、雅江土登商贸等六家采购商参会,同时甘孜州贡极、理塘县香巴拉、乡城通美、甘孜州郎卡杰共4家农产品和文创企业参展,参展产品主要包括虫草、野生菌及其相关制品、中国非遗产品唐卡等。

  开馆当日,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杨溢前往展馆了解甘孜州企业参展情况,同时指出企业要抓住机会,在本届广交会上多与国内外客商探索更多合作交流的可能性,努力将甘孜州的优质农特及文化产品带出去,提升甘孜产品的知晓度和市场占有力。广交会期间,工作组一行还拜访了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有效推介甘孜藏药与中药的多方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