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社会单位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5月24日,遂宁市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奥城花园对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保安等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培训中,大队讲解人员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为切入点,利用火灾警示教育片和PPT课件,深入浅出的就火灾的定义、分类及常见消防设施、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法律法规要求及相关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保安员在日常消防工作中的需要,重点讲解了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如何查找消除火灾隐患、如何开展初起火灾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如何开展灭火救援演练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对保安人员提出的日常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中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确保培训收到实效。期间,大队工作人员还就物业消防演练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保安等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掌握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技能,为抵御和防控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遂宁市河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