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邮储银行自贡市分行联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邮政公司、市农民工服务中心开展了自贡市第四届“温暖回家路•路远心也暖”关爱农民工专项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自贡市高铁站、客运站设立咨询服务点,向返乡人员发放新春慰问大礼包,给返乡农民工朋友送去节日的关怀与祝福。“自贡到了,回家了!”自贡籍农民工李向东向车窗外接站的“娘家人”挥舞着手臂,激动地说。踏上了家乡土地,他们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职工志愿者手中举着的暖人标牌,听到的是“娘家人”亲切的问候。“刚刚下车就有人接过我的背包,送上热水和礼包……这些都让我感到十分温暖。政府提供的暖心服务很好,我很感动。”李向东迫不及待地与同车乡友分享他的心情。

志愿者们在咨询服务点为返乡农民工们做服务指导志愿者们在咨询服务点为返乡农民工们做服务指导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月29日,不仅帮助农民工朋友们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还组织志愿者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疫情防控、行李搬运、茶水供应等旅途服务,同时在交通资讯、农民工返乡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市内外企业招聘信息等方面开展咨询服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邮储银行自贡市分行将持续助力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