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超标准18杆一点不好玩 耐心远不够

http://sc.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 2010年WGC-普利司通邀请赛在俄亥俄州火石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南场球场结束第4轮,亨特-马汉以二杆优势获得冠军。伍兹四轮打出79-75-75-77杆,总成绩超标准杆18杆获得并列78名,也是倒数第二名。

  赛后,伍兹显得异常郁闷,回答记者提问也只是一两句应付。打出超标准杆18杆,对任何零差点的职业球员来说都会相当沮丧,伍兹也认为打出这样的成绩一点都不好玩。职业生涯中,老虎记得三次调整挥杆的时候出现过糟糕的状况,最长的时候花了两年的时间才恢复过来。总结这周的表现,伍兹觉得开球以及铁杆表现不好。对于下周的大满贯赛,伍兹会从现在开始就认真备战。

  问:谈谈今天的球怎么了?

  伍兹:就是没打好而已。

  问:你必须把今天的记忆删除和展望下一周重新开始?

  伍兹:是啊,这就是这个想法。我绝对不希望下周也是超标准杆18杆,所以很庆幸比赛已经结束,我可以集中精力于下周。

  问:我知道这可能是一个坏的时机提出这个问题,但这仍是高尔夫的乐趣?你还有打球的乐趣吗?

  伍兹:绝对不是,打出超标准杆18杆一点都不好玩。我看不出打出+18还有何乐趣,特别是因为我已经是差点零差点的选手。

  问:谈谈你球技好的一面?

  伍兹:我唯一可以说是我整个星期都非常耐心,而且不幸的是这样远不够的。

  问:你能永远记得你的职业生涯中挣扎到今天这样的程度的时候?

  伍兹:当然。我经历过这样的事情,那是在98年和99年改变挥杆,以及97年下半年的时候。我在那段时间打得都不好。

  问:那么,你要多久才能恢复回去?

  伍兹:是啊,是啊,因为即使当我很挣扎而去找汉克之前,也从来没有这么烂过。在97年大师赛之后我与布奇哈蒙改变挥杆,我花了两年时间恢复回去。

  问:从AT&T锦标赛开始,即便没有打好球,但是仍有很多积极的迹象,包括在圣安德鲁斯。但是为何这周没有延续呢?

  伍兹:嗯,我打得非常好在那两个比赛。我开球非常好。但是这场比赛我的开球并不好,铁杆不太好了,因此我打得烂。

  问:如果下周不是大满贯赛你会很高兴吗?你可以去休假两周,可以去思考如何恢复回来的方法?

  伍兹:嗯,那是我希望的。我不得不周四就上场,这事有些麻烦。

  问:你是不是明天就开始热身?

  伍兹:不,不是明天,今天我会开始热身。我可能会打18个洞,仍然会看这些家伙完成比赛(笑)。

  问:如何才能恢复回来,会很困难吗?

  伍兹:我需要打得更好,我需要更好的切球,我需要更好的推杆,我需要更好的成绩。

  问:是否这一周的表现让自己震惊了?

  伍兹:没有,没有。

  问:你想打莱德杯吗?

  伍兹:是,但是不会像这次这样打,肯定不会,不是这样玩。我的意思是,我如果我这么打,对球队无益。如果一个人打出超标准杆18杆,对球队无任何帮助。

  问:请问你如何安排自己,如果你是队长?

  伍兹:我想我可以扭转局面,但是从现在到比赛,我们还有很多时间,这很好。

  问:你是否会再度选择退出比赛,或许打完下周之后-

  伍兹:我不知道,我现在只想准备下周四的比赛。

  问:你说你不感到惊讶。但我们都感到惊讶。你为什么不惊讶呢?

  伍兹:这是一个漫长的一年。

  问:你是否觉得心智的因素会更多一些?

  伍兹:这是一个漫长的一年。

  (小莜)


相关报道:世锦赛亨特马汉夺首冠 伍兹倒数第二保住世界第一 2010-08-09 06:29:23
          伍兹77杆结束普利司通邀请赛 名次改写最差纪录 2010-08-08 23:47:07
          世锦赛-马汉夺冠 伍兹倒数第2 保住第一宝座 2010-08-08 19:50:36
          图文-普利司通邀请赛第三轮 老虎伍兹疲惫不堪 2010-08-08 16:10:15
          伍兹才脱性丑闻苦海又遇赛场危机 老虎迷失出路 2010-08-08 15:17:1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