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传迪拜财源近枯竭 迪拜竞赛变为阿布扎比竞赛

http://sc.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0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根据爱尔兰报纸的报道,迪拜的财源已经接近枯竭,在保证三届迪拜竞赛之后,估计将选择退出。然而中东挥杆赛仍是欧巡赛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传闻说未来阿布扎比竞赛将取代迪拜竞赛。

  受资金掣肘的迪拜应该值得赞扬,因为他们正在实现自己的三年承诺,2011年继续赞助“迪拜竞赛”(Race to Dubai)。

  可是这里有传闻说,从2012年开始,欧巡赛的球手将参与“阿布扎比竞赛”,而不是“迪拜竞赛”。迪拜的这个富裕邻居明年估计会在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新设计的球场举办欧巡赛收官之战。该球场位于萨迪亚特海滩(Saadiyat Beach),属于阿布扎比旅游局。

  2012年,迪拜仍旧会在酋长俱乐部举办迪拜沙漠精英赛。这场比赛是中东第一场得到欧巡赛认可的比赛,在许多人心目之中,它仍旧是中东挥杆赛之中最好的赛事。

  由于经济陷入极度的困境之中,迪拜已经无法像阿布扎比,卡塔尔,甚至新来者巴林那样相当大方地抛洒出场费了。虽然这个星期他们花了300万美元(220万欧元)邀请到伍兹助阵,可是伍兹之所以参赛更多是因为经济危机之前签订的合同。

  伍兹在迪拜设计的全球首座球场停建便是该国时局艰辛的标志之一。伍兹球场只修完了6个洞,而它并不是迪拜下马的唯一大型项目。

  不过自从1989年马克-詹姆斯(Mark James)第一次夺冠以来,迪拜精英赛在22年时间之中已经形成了一种优良的传统和氛围,它足以同欧洲的许多顶级赛事相媲美。相信在未来,它依旧是欧巡赛在中东扩张的据点。

  根据报道,中东挥杆赛未来非常有可能从当前的4站增加到5、6站。实际上,沙特阿拉伯的官员已经表达了在首都利雅德(Riyadh)举办欧巡赛的兴趣,另外阿曼首都马斯喀特(Muscat)也有可能。

  中东的比赛总是那么有特点,相信今年参加过首届VOLVO冠军赛的人都有同感。在那里你能瞧见油气管道穿过皇家巴林高尔夫球场。另外在第17洞果岭后边还有一个绰号为“点头驴子”(Nodding Donkey)的抽油机正在工作。

  随着有节拍的“点头”,这一个抽油机每天能够从地下抽出150桶原油。如果说它一个星期工作5天,而每桶原油按照66欧元计算的话,它每年的产值是260万欧元,比去年欧巡赛奖金榜排名第六位的罗伯特-卡尔森赚到的奖金还要多。好吧,正是这些钱支撑着中东挥杆赛的运转。而欧巡赛希望它继续良性地运转下去。

  (小风)


相关报道:伍兹战迪拜赛直指冠军 与白老虎凯梅尔同组会有趣 2011-02-09 22:02:33
          迪拜赛星光熠熠Top10七人参加 四位前No.1将登场 2011-01-11 15:54:05
          迪拜赛卡尔森延长赛获胜 保尔特犯错被罚 2010-11-29 09:34:53
          卡尔森领先迪拜赛 凯梅尔争奖金王形势好 2010-11-26 08:11:39
          迪拜赛卢乘烈居第二 争取跻身世界前50名 2010-11-26 08:09:16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