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由成都天投集团主办的“独角兽岛生态联盟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会”在天府新区独角兽岛启动区路演厅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天生不凡 岛向未来”,活动吸引了全球50余家新经济企业和投资机构等企业代表,现场成功签约阿里拍卖、中电文思海辉、地上铁租车、蜜蜂科技、成都睿畜等10家新经济行业领军企业,并启动独角兽岛生态联盟建设,为全周期培育“独角兽”奠定坚实的基础。

  新经济,“岛”向新未来

  此次独角兽岛启动招商工作,全面布局新经济产业,旨在打造国内首个独角兽企业聚集联盟、全球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产业载体,建设中国新经济第一岛。

  据介绍,天府新区充分发挥创新策源地和科研主阵地的功能,积极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新经济,此次独角兽岛生态联盟启动仪式暨招商推介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凝聚发展新经济,培育独角兽的强大合力,构建完善独角兽孵化培育的生态系统,打造独角兽成长筑梦的黄金赛道。在未来,独角兽岛一定会成为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未来之岛、梦想之岛。

  新梦想,凝聚新动能

  会上,独角兽岛生态联盟宣布正式成立,联盟将以“资源共享、生态共建、合作共赢”为理念,凝聚和培育更多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技术带动力的独角兽企业,打造“独角兽”茁壮成长的“热带雨林”。

  天府新区新经济局相关负责人在介绍天府新区投资环境时表示,目前,天府新区大力开展新经济企业培育工作,入选成都市梯度培育企业累计超100家,成都市百家重点新经济企业达9家,准独角兽企业累计8家,新经济企业数量年均增长率达32%,累计注册数超1.5万家。天府新区新经济蓬勃发展,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作为一名成都人,此前就一直在关注天府新区的科技创新,这次来到天府新区,我感受到了独角兽岛、成都科学城的吸引力。独角兽岛作为凝聚独角兽企业的地方,充满了希望和机遇,未来或将企业总部迁移到独角兽岛,共享天府新区发展的红利。”深圳市蜜蜂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旭说。

  新建筑,赋能新场景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合伙人大桥谕在主题演讲中,就独角兽岛的场景创新展开论述。独角兽岛针对从初创到成熟阶段的不同类型企业,量身打造了不同的办公场景,创造出让人们自发沟通,享受自然的环境,使得随处都能成为创意迸发的空间;独角兽岛还创建了一个在步行距离内即可完成所有工作、生活、娱乐需求的未来城市范本,也造就了一个环境友好、高效节能的城市空间,最大限度促成各行各业间的合作与链接,在全新的环境中创造、创新。

  而在具体的运营过程中,独角兽岛突出公园城市特质,努力打造独角兽企业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聚集地和生态创新区,打造国际一流的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