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成都、重庆什么东西必不可少?对于这个问题,1000个人或许有1000个不同的清单,但相信每个人的清单上都少不了“美食”二字。

  去年12月,“成渝双城双享生活节”正式启动,作为本次生活节的重头戏: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日报联合支付宝推出“喜爱餐厅”拔草大会——成渝双城“喜爱餐厅”快乐拔草行活动。由成渝两地主流媒体、百余位KOL、达人、美食餐饮专家组成的“拔草团”正式集结,在成都市烹饪协会、四川省美食家协会、重庆市火锅协会等机构的助力下,走进成渝双城数百家热门餐厅挨个拔草。

  1月21日,在经过“拔草团”的实地探访、公正评议,包括烤匠麻辣烤鱼、五里关火锅等在内的首届25家“喜爱餐厅”正式揭晓。

  25家“喜爱餐厅” 哪些是你的菜?

  今年1月,首版成都米其林指南完整榜单的正式发布,让不少人都“心痒痒”想找机会去打打卡。而与此同时,多家主流媒体、自媒体、超百位KOL、达人、专家、生活家组成的“拔草团”集体出动,在成渝两地的餐厅集中拔草,在支付宝生活频道、 小红书等平台上,博主们的拔草视频生动有趣,展现了成渝两地餐厅的独特魅力,掀起了一股川菜拔草的新热潮。

  在支付宝生活频道里面,“拔草团”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众多网友,“你们倒是拔草了,又给我们多少人种上了草!”。

  1月21日上午,在位于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内,随着主办方负责人拔起手中的大麦,标志着本次成渝双城“喜爱餐厅”快乐拔草行活动正式收官。在活动仪式上,成渝两地首届25家“喜爱餐厅”名单正式公布,其中包括5家年度喜爱餐厅、10家专业人士喜爱餐厅和10家网友喜爱餐厅,涵盖了火锅、老字号川菜、新派川菜、老字号中式糕点、西餐、日料等多种餐饮业态,涉及面广、形态丰富,各类人群都可以在这些“喜爱餐厅”中找到自己的菜。

   “从大家的分享来看,‘喜爱’真的是千变万化、众口难调的,但‘真诚’和‘用心’却是所有被人喜爱的餐厅所具有的共同特质。”飞哥说到。未来,喜爱餐厅“拔草团”还将继续拔草,去挖掘成渝两地更多真诚和用心的“喜爱餐厅”。

  “我们组织这次‘喜爱餐厅’拔草大会活动,也是希望能通过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面向全球传播成渝美食文化。”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通过拔草团的拔草文字和视频,大家可以直观体会到成渝美食的独特魅力和各种创新玩法,让成渝双城作为“美食之城”、“美食之都”被更多人所认识和喜爱。

  “喜爱餐厅”更是数字化餐厅 平台助力商家玩转内容运营

  通过本次“喜爱餐厅”拔草活动,不仅让更多人认识到了成都和重庆两地的特色美食,更展示了成渝双城餐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上的大胆尝试,许多的川菜老字号同时又是数字时代的“弄潮儿”。

  “我们越来越意识到,数字化运营能力必将成为餐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点,几乎成为了“喜爱餐厅”老板们的共识,为此众多餐厅也纷纷尝试数字化转型,一方面是服务和玩法的数字化;比如线上店铺运营、小程序会员体系等;另一方面是营销之外的内容生态;例如此次“拔草团”就是利用支付宝生活频道,选择年轻人喜爱的短视频、图文等形式传递餐厅的文化和故事。

  除此之外,互联网平台也正为成渝两地商家的数字化转型全面助力。在这次成渝双城双享生活节上,支付宝就联合合作商家,针对成渝消费者的个性化消费进行量身定制,并且上线全国首个支付宝城市频道,为成渝两地商家玩转线上流量增加了一个全新的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