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图 李开红制图 李开红

  网格化

  现有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共或半公共通道将开放为市政通道,共计约360公里;还将建设约600公里街巷;同时,在地块出让的规划条件中,明确增加市政街巷通道,共计约240公里。

  高密度

  按照小街区规制实施约1200公里街巷路网,至2020年末,中心城区路网密度提高到10公里/平方公里。

  自从去年我市首次提出“小街区”理念后,9大示范片区也相继进入启动建设阶段。成都商报记者从市建委等相关部门了解到,《成都市中心城区小街区街巷加密成网行动计划》已经制定完成,根据该计划确定的目标,中心城区按小街区规制将划定100个街区,2017年至2019年重点整治60个街区,重现城市活力,实现旧城改造的有机更新。同时,按照小街区规制实施约1200公里街巷路网,至2020年末,中心城区路网密度提高到10公里/平方公里。

  推荐阅读:

  成都中心城区小街区街巷综合整治 3年将完成60个

  四川新建住宅推广街区制 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

  成都打造绿色低碳街区 中心城区将新增街巷1200公里

  天府五街走着走着就断头 官方:连接剑南大道

  成都定下18项年度目标 9个片区将试点小街区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