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成都金牛区西体奥林花园小区业委会收到来自法院的一审判决书:经审理查明,诉争人防车位(车库)并非原告(开发商成都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有,其系全体业主共有。至此,该小区人防车位归属权问题纷争暂告一段落。而原告方代理律师表示,肯定会上诉。

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杜雨拿着一审判决书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杜雨拿着一审判决书

  物业公司撤场

  引发小区人防车位纷争

  如果不是因为物业公司撤场引发的这起官司,可能西体奥林花园小区业主也不会知道,小区的人防车位系全体业主共有。

  据了解,西体奥林花园小区是2002年建成的,小区较小,只有一栋住宅,住着177户业主,该栋住宅楼下就是小区的停车场,有118个车位。

 西体奥林花园小区 西体奥林花园小区

  据小区业委会副主任杜雨介绍,2018年10月23日,小区前物业公司——成都同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业委会称其隶属于开发商成都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小区内张贴公告,告知全体业主将于3个月后(2019年1月23日)撤场。

  杜雨说,物业公司撤场来得很突然,为此小区还紧急成立了业委会;物业走后,业委会发现小区的电梯、消防设备等都存在安全隐患,而此时开发商又派人到小区收取停车费。对于维修费用由谁出的问题,业委会与开发商产生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