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当时刚进工地,刚好有一辆洒水车开出去,拆房的机械还在作业。”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工作人员介绍说,20日下午1点40分左右,他们接到举报,宽窄巷子附近的下同仁路有一处拆迁工地,在拆楼过程中没有采取喷淋等降尘措施,扬尘弥漫。

  今日(21日),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对该拆迁工地施工单位四川康富房屋拆迁发展有限公司施工现场负责人进行了询问调查。据调查,该施工单位的行为已涉嫌违反《成都市城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暂行规定》第五条,该单位或将会被处以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挖掘机“轰隆隆”,洒水车扬尘而去

  工地现场建渣堆成了小山

  接到举报约20分钟后,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到达了位于宽窄巷子附近下同仁路附近的拆迁工地。“我们当时刚进工地,刚好有一辆洒水车开出去。”工作人员表示,离工地大门大概二三十米的地方,挖掘机“轰隆隆”,还在继续作业。另外在施工区域外的树丛旁,还有一台小型洒水车,并未使用。

  “像这种会引起扬尘的拆迁工地,施工全程都需要‘湿法作业’。”工作人员解释说,“湿法作业”的机械包括洒水车、雾炮机、围挡上方的喷淋设施等。通过这些机械持续的喷淋,确保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扬尘,能在第一时间等到控制。

  除了扬尘,拆迁工地产生的建渣需要尽快安排车辆转运到指定地点进行处理。如果需要在现场暂存,需要用防尘网进行覆盖。“施工现场的建渣已经堆了一人多高了,没有采取任何覆盖措施,温度稍高,风一大,灰尘到处都是”。同时随意堆积而成的建渣堆也是存在下雨倒塌的安全隐患。

  叫停并询问施工人员情况后,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工作人员向对方开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方立即对现场进行整改,确保施工的同时扬尘设备开启,并能起到降尘的效果。另外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21日前往成都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总队接受进一步的询问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