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7月29日上午9时许,随着成宜高速仁寿段控制性工程富加北互通主线桥右幅最后一片T梁的安装完成,成宜高速全线路基实现半幅贯通,向年底建成通车目标迈进一大步。

  富加北互通主线桥全桥总长628米,上部结构为预应力混凝土T梁+预应力混凝土现浇梁,先简支后连续。T梁共285片,现浇梁共8孔,其中桥梁在第8a孔至第10a孔上跨遂资眉高速,施工难度较大,是成宜高速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

  成宜高速是成都到宜宾最短也是最快的高速公路通道,全长约157公里,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途经成都市东部新区、简阳市、眉山市仁寿县、内江市威远县、自贡市荣县、宜宾市叙州区、翠屏区。作为目前全省建设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之一,成宜高速采用EPC总承包管理模式,总投资约246亿元。

  省铁投集团成宜高速公司工程管理处处长张志彬介绍,截至目前,成宜高速四座隧道即华阳山隧道、大沟头隧道、大树坳隧道、张家湾隧道已实现双幅贯通,全线已完成挖填方99.5%,桥梁下部结构99%、上部结构96%,下一步将加快路面、绿化、交安、房建和机电施工,全力确保成宜高速12月底建成通车。

  成宜高速建成通车后,成都到宜宾将有直连高速公路,两座城市时间的车程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也将成为成都平原经济区到川南经济区最便捷的南向出川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