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气炎热,成都东南二环外一小区的不少业主也很上火:小区里一处商业建筑,经过大半年装修,传闻要开“幼儿园”,还对外招生。“我们是封闭式小区,这样不是开放了吗?”因担心居住环境以及安全,他们希望关闭“幼儿园”。

  据介绍,开班招生的另一方,无论是产权方还是租赁的经营方,也都是小区业主,“我们作为相邻权人,小区其他业主应当给予我们必要的通行权利。”按照其说法,开办的是培训机构,会考虑招收小区外人员的子女。

  几次协调,双方的想法分歧很大。有业主在小区里组织签名登记,反对开办对外的“幼儿园”,据称已经有1000户左右的业主参与。据了解,整个小区有大约3200户业主。

  辖区东湖街道办公共服务科则表示,会依法依规继续搭建平台组织双方协商。

  小区里开“幼儿园”?对外招生?业主不淡定了

  2009年,刘女士在成都东南二环外这处小区买了房。她不常住,今年7月回小区的时候发现,小区里游泳池没有蓄水,“儿子小时候还在里面学过游泳。”一旁的休闲会所——小区里的一栋商业建筑,作为小区配套会所,曾有过健身房、茶吧——也凌乱不堪。“又看到物业办公室外面聚集了不少人。”一打听,刘女士不淡定了,“听说原来的会所被人租下来,要改造成‘幼儿园’,还要对小区外招生。”

  “我们小区是封闭式小区,对外招生,那不成了开放式小区?”刘女士表示,会所的新动态令她担心小区的居住环境以及安全。

  和她有一样想法的业主不少。张先生说,小区会所、游泳池等设施,以前虽然也有小区外的人来玩,“但人基本是小区其他期的,也不多。”他向红星新闻记者说:“疫情期间本应该严格控制进出小区人员,这样开放怎么能行?”另一方面,业主陈女士也担心,如果真成了“幼儿园”,那么早晚接送小孩势必会影响小区附近的交通安全。

  业主彭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会所此前也有一些商业,“健身房、麻将馆、小超市,也有一个小学堂。”按照她的说法,这个小学堂主要服务小区业主,“人不多,大概二三十个。”她介绍,去年下半年会所开始装修,就有“建幼儿园”的传闻,“业委会应该还询问过情况。”直到今年7月初前后,装修拆围,门口也挂了牌,“有业主进去看了,就是幼儿园或者培训机构的样子,也有供儿童游玩的设施。”

 ↑这里此前是小区休闲会所,被传要改造成“幼儿园”。 ↑这里此前是小区休闲会所,被传要改造成“幼儿园”。

  “这个新开的机构叫做修哲学堂。”会所建筑面积2400多平方米,业主们也猜测学堂的招生规模,多名业主提到,他们听闻学堂会招一两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