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房才几年,外墙就脱落成这样。”日前,居住在成都龙泉驿区黎明四期的多名业主反映,小区内多栋高层住宅外墙墙皮出现破裂脱落,不仅影响外观,更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

  9月13日,红星新闻走访了该小区的多个区域,发现业主反映情况属实,不少住宅楼确存在外墙墙皮脱落现象,且存在多处龟裂鼓包情况。而据小区物业的介绍,墙皮脱落的原因为,8月份连续遭遇多场大雨后,又遭遇了大风,才将遭雨水冲淋松动的墙皮吹下。

  “除了部分是被吹落的外,还有的部分是我们排除隐患人为敲下的,已经安排了工程人员正在进行维修。”物业工作人员回应称。

小区外墙皮多处脱落小区外墙皮多处脱落

  业主担忧:

  多栋高层住宅外墙墙皮脱落 存安全隐患

  日前,居住在成都龙泉驿区黎明四期的多名业主反映,小区内多栋高层住宅外墙墙皮出现破裂脱落,存在安全隐患。业主在网络发布的图片显示,住宅楼外墙脱落区域面积较大,不少位置已经露出了墙体的红砖。“太丑了不说,就怕掉下来!”

  9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探访了该小区。该小区共有四个住宅院落,分为A、B两个大区,有多栋高层住宅楼。公示的工程铭牌显示,小区开工时间为2012年,竣工时间为2017年。据多位居民反映,小区居民在竣工后不久开始入住。

  墙皮脱落区域主要位于A区。记者在走访中发现,A区3号及其相邻住宅楼掉落情况最为明显。3号楼外侧,一眼望去,掉落面积几乎达到了二分之一,另有多栋住宅楼的不同位置出现较大面积的掉落情况。

  “这是最近才掉落的,大概十多二十天前,当时刮风刮下来的。”小区一名业主介绍,在这之前也发生过多次外墙墙皮掉落的情况,”修修补补多次了。”

  另一业主则表示:“幸好,几次都没有伤着人,但现在在楼下走路都感到有些害怕,万一又有脱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