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线新速度:国内最快开进中心城区的市域线路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是一条服务于成都市区与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快线,是全国首条兼顾中心城客流、市域客流、机场客流,集多种运营组织模式于一体的复合线路,也是全国最快开进中心城区的市域快线。

  18号线线路设计最高时速140km/h,考虑到双机场一体化运行,线路在18号线、19号线共线段预留最高时速160km/h的运行条件,可实现与19号线、S3线互联互通。结合复合线路特色,成都地铁对18号线行车组织方式进行了精细化研究,将在18号线采用快慢车组合、大小交路套跑的行车组织方式。

  为了让市民网友亲身体验18号线首开段列车运行的高时速,感受市域快线的新速度,9月18日成都地铁带领市民网友从18号线首开段起点站火车南站搭乘18号线列车,一路向东抵达东部新区三岔站,全程共计用时约30余分钟,较驾车出行可节省近1小时。

  成都地铁开通运营十周年

  2020 年,成都地铁开通运营迎来第十个年头,首条线路的开通仿佛就在昨日,十年的发展,如今8条地下铁龙的飞驰,是无数的步履在这里匆匆走过,亦是无数的故事在这里上演。为方便老百姓的生活环境今年预计新开设 5 条线路,地铁总长度突破500 公里,为营造公园城市建设成都地铁预计今年开盘四个TOD 项目首秀, 实现由“准一线城市”向“一线城市”发展的重大意义,成都地铁十年发展改变了成都人的出行方式,也给成都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这十年成都地铁与你的故事·创意短视频大赛火热上线,围绕“成都地铁开通运营十周年”、“500KM+”、“新线开通”、“ 成都TOD”四大主题任选其一创作原创视频,现金大奖等你来拿!本次大赛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新浪四川承办,向全网征集最具互联网思维的短视频作品,本次大赛入围作品,将在新浪四川“这十年成都地铁与你的故事·创意短视频大赛”H5页面进行持续线上展播,获奖作品将在成都地铁车厢视频位作轮播推荐。

  金秋九月,邀你用镜头讲述这十年成都地铁与你的故事。

  >>点击报名通道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