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保障地铁10号线三期、17号线二期部分地铁站点主体结构施工顺利实施,从2020年9月28日起至2022年9月30日,武侯祠大街、文翁路一线,小南街、大石路一线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调整,多条道路单向通行,市民进出城线路发生变化。

  “最主要的变化是,武侯祠大街、文翁路一线(从一环路口至文庙前街路口)实施机动车由南向北(进城方向)单向通行;小南街、大石路一线(从蜀都大道路口至紫藤路口)实施出城方向单向通行。”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民警宋国鹏介绍,交通组织调整后,从西南门方向进城的市民,需从青华路、青羊上街、锦里西路一线,或者武侯祠大街、文翁路一线通行;需要出城的市民,则需从小南街、大石路一线进行转换。

 ↑交通组织调整。 ↑交通组织调整。

  不过在以上道路中,在没有施工的路段依然保留双向通行的功能,便于片区居民就近转换。“如武侯祠大街一线的通祠路(染靛街-锦里中路),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彩虹桥、大石路一线的大石西路(大石南路路口至一环路)、大石东路(芳邻路口-锦里中路)。”宋国鹏说。

  同时,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地铁施工对区域市民出行的影响,交警部门将紫藤路、少陵路、菊乐路一线设置为往一环路方向的进城单向通行道路;将文庙前街(文翁路-南城塘坎街)设置为由东向西的单行道、南城塘坎街设置为由北向南的单行道,便于区间到达车辆的转换。

  民警表示,由于区域交通组织发生了较大变化,取消武侯祠大街(太成宾馆路口至浆洗街)、文翁路(文庙前街至金盾路口)潮汐式交通组织,恢复全时段机动车双向通行。浆洗街、洗面桥街、永丰路一线出城方向(从老南门大桥至二环路),17:00-20:00允许其他机动车在公交专用道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