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于婷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这个假期连休8天,大家也按捺不住出去玩玩玩的心情了。9月30日,节前一天,成都及周边多条道路就堵成“深红”。

  为保障中秋国庆假期来蓉游客的出行畅通,尤其是计划前往都江堰、青城山景区的游客,都江堰警方发布了一份出行避堵攻略,快来查收!

  旅游交通路况

  中秋国庆节期间成都都江堰S401线(原S106线,下同)、主城区主要道路及青城山景区、都江堰景区、成都融创文旅城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增长。

  由于都江堰地处川西旅游环线、九黄旅游环线,预计中秋国庆节期间将有大量游客途径都江堰前往阿坝州等地,届时都汶高速、G317线交通流量将增长。

  由于外江大桥、玉府路等路段属于进入阿坝州的主要通道,加之预计假期期间有大量游客前往融创文旅城游玩,导致该路段极易发生交通拥堵。因此请需前往阿坝州的游客经由成灌高速——都汶高速通行。

  出行线路提示

  1。青城后山道路实行“限行+摆渡”的交通管制措施:

  ⑴潮汐通行。每天11时至13时和16时至18时根据车流量情况对进入青城后山的车辆进行限制,不限制驶出车辆。其余时间根据车流量情况临时限流。

  ⑵总量控制。进入青城后山车辆总量达3500辆时,将对进入青城后山车辆进行管制。

  ⑶摆渡换乘。自驾社会车辆的可以在青城山快铁站换乘交通运输部门安排的区间摆渡车。

  ⑷青城后山道路“王小波李顺纪念馆”至“泰安古镇”路段禁止货车及20座以上客车通行(区间公共交通车或区间线路摆渡车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