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经济体阿里经济体

  大家动起来 线下出行新体验

  走过春节的冰封期、“五一”的融冰期、暑假的恢复期,“十一”旅游全面复苏,全国人民动起来。从涓涓细流到澎湃人潮,大规模出行人流的背后是本地生活服务的日益便捷,是线上科技改善线下体验的延伸。

  疫情“欠下”的出行,国庆加倍还上了。飞猪数据显示,在首个百亿补贴、各地政府文旅消费券等的激励下,全国酒店预订量同比涨超50%,其中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涨100%。机票预订量同比涨16%,景区门票同比涨16%。值得注意的是,95后首次成为国庆出游主力军,出游人群的年龄分布中,占比30%排名第一。十一期间,国庆全国热门客源地里,四川位列全国第六;在全国热门目的地里位居第五;在全百亿补贴全国热门入住城市位居第三。

  和社交平台上“大西北堵骆驼”的观感相反,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还是“老三样”。飞猪数据显示,老牌风景名胜区灵隐寺飞来峰、乌镇、西溪湿地、故宫博物院、张家界、云冈石窟等仍然位居国庆期间最热门的景区之列,亲子家庭最爱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和广州长隆欢乐世界。但对于广大驴友而言,四川仍是热门选择之一。夸克搜索数据显示,全国各地搜索十一出行的地区排名里,四川位列省级区域第2。四川西部和318川藏线分别位于“最能释放自驾游爱好者的激情”榜第2和第3位。

  红星新闻记者 胡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