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雅昌艺术网消息,11月9日凌晨,成都西村创意产业园总策划、成都贝森投资集团董事长杜坚去世。多年来,杜坚致力于支持当代艺术领域,投资成都西村创意产业园,资助与挖掘着有潜力的当代艺术家,收藏艺术品,活跃于当代艺术界。

  稍晚,杜坚的儿子杜若希发文:我父亲杜坚不幸于2020年11月9日凌晨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受母亲委托,将此令人悲痛的消息告知父亲生前的各位亲朋好友。对父亲杜坚的追思活动定于2020年11月10日在贝森投资集团总部(成都市贝森路319号)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于11月11日上午9点在东郊殡仪馆举行。

  2007年,由杜坚总策划的成都西村创意产业园(以下简称“成都西村”)投入规划建设,以创意产业园区规划和管理、文化传播、艺术品及衍生产品的综合经营、教育培训咨询等创意产业为发展方向。2016年,成都西村入选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主题展。这是中国建筑设计师独立设计的实体建筑作品首次入选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主题展。

  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曾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