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成都市民方女士花费2万8千元购买了一只布偶猫。11月14日,布偶猫在位于奥体花园19楼的猫舍准备配种时却意外坠楼离世了。方女士因此要求猫舍负责人赔偿3万5千元,对方则表示,只是帮忙配种,一分钱都没收,介绍配种的赵先生也对赔偿费用不能接受,最终方女士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布偶猫的购买记录布偶猫的购买记录

  索赔

  布偶猫猫舍配种时坠亡

  主人希望赔偿3.5万元

  2019年11月,成都市民方女士花费2万8千元购买了一只布偶猫。在布偶猫一岁三个月时,方女士想着该给这只母猫配种了,11月11日,他便联系了公猫的主人赵先生。“他是做猫咪配种的,我关注他家猫咪有一年了,近期我家猫咪处于发情期,便联系他,沟通配种的事情。”

  “8月30号,我们沟通好由他的公猫配种,价格是8000元,支付了2000元定金。”方女士表示,看了公猫很满意,当时便支付定金2000元,但是由于配种的公猫当时在温江,不方便配种,就搁置了。

  11月,布偶猫处于发情期,方女士便联系赵先生再次沟通配种。11日晚上9点过,方女士按照赵先生发送的猫舍地址,将自家布偶猫送至位于奥体花园19楼的猫舍,之后方女士一直关注猫咪的情况,询问猫舍是否有监控,赵先生回应称没有,但告诉方女士放心,会给她拍摄猫咪的视频。

  14日中午11时44分,方女士接到赵先生的微信:“一个不幸的消息,猫出意外了。”对方称她家的猫自己从19楼跳下去了。“说猫咪摔死了,是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从楼上掉下来,摔死了。”赵先生向方女士转发了事故现场的视频,对此,方女士表示难以接受,“在笼子里好好的怎么会跑到窗子外面?那么高的楼层窗户为什么不关起来?”赵先生咨询猫舍负责人后解释称,“说的是(猫)自己打开窗户跳下去了,下笼子那个门,猫爪爪自己伸出来能打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