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际大学生节,这是属于全世界大学生们的节日。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青年人们,用自由、奋进、友爱的笔触,记录着追梦旅程。而他们的下一站集结地,是中国成都。

  再过274天,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将汇聚在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释放激情。

  成都有着4500多年文明史和2300多年建城史。一代代巴蜀儿女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举世闻名的天府之国,孕育了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体育是优雅时尚的生活方式,是世界交往交融的桥梁纽带。成都明确提出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就是要用体育涵养奋进精神,以赛事营造美好生活,让优秀传统文化历久弥新,推动成都走向世界。

  “在成都,成就梦想”,成都期待与世界大学生相遇,共同激扬青春,托起梦想,见证成都从“世界赛事名城”到“世界体育名城”再到“世界生活名城”的历史性跃迁。

  2021年8月18日,让我们相约成都,携手铸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