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姚箬君

  11月20日,封面新闻记者收到了来自市民的投诉。家住成都澳龙名城的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有上万人,目前有2个门可通行,在早晚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时常出现人挤人或者“堵车”。业主们想增开一个“侧门”,却引来隔壁小区的安全担忧而被投诉。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上万人小区2个出入口

  业主忧心出行难和安全隐患

  20日下午,记者来到澳龙名城小区,看到该小区目前有两个出入口,一个位于牛沙北路,仅供行人通行;另一个位于通盈街,一侧供车辆通行,一侧供行人通行。通盈街一侧的行人通道本身较为狭窄,加上部分沿街商铺占用了一些空间摆放物品,更显拥挤。

澳龙名城位于通盈街的门澳龙名城位于通盈街的门

  “大家出行主要还是走通盈街这边,电瓶车、自行车、行人都从这个门过,一些商铺还把东西摆出来,最窄的地方可能就一米多,两个人都得侧着过。”业主赵先生告诉记者,位于牛沙北路的通道门,由于临河,周围也没有公共设施,很少有人走那边出入。

  “早、晚高峰的时候,通盈街那边的门挤得很。”澳龙名城的业主陈女士说,除了拥堵,出行不便也是一个问题,“要坐地铁的话,得包着小区走一大圈,很不方便。”

  最令陈女士担心的,是发生危险情况时小区居民如何疏散:“上万人的小区,就两个门可以出入。门又窄,万一发生紧急情况,需要疏散、撤离,大家怎么跑得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