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封面新闻多次报道成都高升桥一小区楼顶违建的消息,11月19日,武侯区综合执法队员到该住户楼顶,对违章搭建阳光房进行拆除。11月20日,住户田女士等人向封面新闻反映,称该违建未完全拆除,他们希望加快拆除进度。20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武侯区街道办,参与执法队与业主沟通事宜。目前,多方协商后暂时商定,等顶楼住户处理好顶楼的财物后继续拆除,拟定于两周内完成。

  监督下的违建拆了一半

  因财物处置暂缓拆除

  11月19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富都苑小区,田女士表示已经接到通知城管会到顶楼,拆除6楼住户的玻璃房。顶楼住户于先生在收到整改通知书后,他和爱人商量后决定同意拆除该玻璃房。于先生称,自己搭建玻璃房的本意并非扩大建筑面积,而是想起到遮雨防水的作用。该小区已修建多年,“搭个玻璃房可以防止积水和渗漏。”

  在拆除现场,于先生向封面新闻记者表示,在收到综合执法队员出具的拆除通知书后,他没有异议,也配合相关拆除工作。“我和爱人商量的是,能拆的都拆了,免得和邻居再起争执,大家都因这个事弄得比较疲惫了。”

  19日上午,工人开始进行拆除工作,田女士了解到后表示,拆除是应该的,但后续工作她仍然比较重视。“这个拆了,那要给我们还原以前的房子嘛。”她表示,墙体损坏、管道、住户家中渗水的复原,源于于先生修建玻璃房造成,应由他负责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