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横穿成都中心城区的东西向骨干快线,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自规划至开建,一直备受市民关注。

  今年上半年,13号线一期进入实体结构施工阶段,至今已过去超过半年的时间。期间,一期工程各个站点频繁传来进展捷报,建设不断提速。

▲成都地铁13号线站点▲成都地铁13号线站点

  12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来到13号线一期工程三圣花乡站施工现场进行探访。这一站点位于银杏大道与成龙大道交叉口,沿成龙大道北侧绿化带东西向设置,毗邻三圣花乡,由中铁六局承建。工地上,吊臂在忙碌作业,百余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成都轨道集团了解到,这一站点于今年4月开始围护结构施工,目前土方开挖已完成80%,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30%。

▲地铁13号线三圣花乡站▲地铁13号线三圣花乡站

  “我们计划在春节前完成车站土方施工”,据该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现场代表黄伟介绍,当前三圣花乡站还在加班加点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盾构机将开始始发掘进。

  200余工人每日三遍测温,智能刷脸进出工地

  在银杏大道与成龙大道交叉口,轨道交通13号线三圣花乡站一直在打围施工。工地的周围,是近几年刚刚拔地而起的座座住宅、医院、写字楼。

  走进工地,百余名工人在进行土方施工以及主体结构施工,吊臂、钢筋、水泥、建设者,构成了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画面。

▲工人正在施工▲工人正在施工

  “随着周边片区发展越来越快速,居民的出行需求也日益加大,所以我们的施工也就更加刻不容缓”,黄伟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施工进度与有效防控,项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形成长效机制,严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