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文/图、视频

  2月29日,四川在线采写了→民情热线 | 铁管管拦住了骑行人,也拦住了畅通的下穿通道←(点击查看)一稿,讲述位于成都火车北站的一处下穿通道口,“为了所谓的安全,把本设有非机动和行李箱通行的缓坡道用铁管拦住,结果每天几万人的通行量,上下班通道都要堵起。”这一设置遭到周围住户和穿行通道的行人的吐槽。

此前拍摄,坡道上有黄色铁管拦路。华小峰此前拍摄,坡道上有黄色铁管拦路。华小峰

  这一情况通过四川在线报道后,3月1日中午,四川在线记者再次来到上述下穿通道口,发现设置在缓坡道上的拦路铁管已拆除。

通道缓坡带上的拦路铁管拆除了通道缓坡带上的拦路铁管拆除了

  据介绍,这一举措可保障下穿通道正常通行。

  在这里也提醒市民朋友:进入下穿通道缓坡带,非机动车一定要下车推行,畅通是建立在安全遵章的基础上。

  四川在线记者看到,有近30年历史的火车北站下穿通道很有年代带入感,而方块白瓷砖包裹的下穿通道一直就是小清新、文艺份儿镜头里的大热,这处下穿通道如今也变成了网红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