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明海   王眉灵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行李输送设备有好长?答案让人震撼。

  民航成都物流技术有限公司天府机场项目经理杨斌告诉记者,天府机场行李系统行李输送设备总长度约33公里。

  据介绍,天府国际机场行李系统于2019年3月25日开工,2021年4月底将实现竣工验收、并通过行业验收,“高峰期作业人员600余人,目前现场400余人”。

  杨斌透露,行李系统创造多个行业内的首次:行业内首次由中国企业集成ICS设备,首次在一个机场同时建设两个航站楼的行李系统,首次在机场的酒店部署行李托运系统,首次在行李项目的设计、安装的全过程使用BIM技术。

  同时,行李系统还首次在设计过程中采用系统仿真技术,按照未来的航班时刻表,模拟系统允许情况,科学的检验系统处理能力。

  33公里长的行李系统处理,有好强大和便捷?

  杨斌介绍,T1航站楼从行李交运值机柜台开始计时,在最远端的分拣转盘完成分拣的最长时间为18.06分钟;

  T2航站楼行李交运后至在最远端转盘完成分拣的最长时间为15.42分钟;

  飞机停靠最远机位时,T1航站楼的行李从飞机至提取转盘的时间为29.7分钟;

  T2航站楼的行李从飞机至提取转盘的时间为27.6分钟。

  早到行李存储,是行李系统是人性化的重要体现。据了解,天府机场项目采用立体库存储系统,通过堆垛机实现早到行李的存取,T1航站楼可存储早到行李1200件,T2航站楼可存储早到行李105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