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肖莹佩

  350米高的“交子云塔”、4条集中式商业步行街……近日,成都交子公园商圈一体化发展总体概念性规划方案新鲜出炉,将通过重塑商圈场景感知,重构“人、 场、 货”之间的关联,打造引领时代潮流的世界级商圈。

  “3+4+2”结构打造

  将预留可容纳5万人的公共空间

  今年2月,成都发布“美好幸福生活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在实施生活成本竞争力提升工程方面,明确今年将加快包括交子公园在内的都市级商圈的建设。

  交子公园商圈位于成都锦江两岸,西至益州大道,东至锦华路、北至府城大道、南至天府一街,以金融城为核心,总规划面积约9.3平方公里。

  打造“3+4+2”结构,实现高密度多元化环线发展

  “纵观全球都市级商圈,高体量+高密度是商圈的必备条件,也必将形成商业模式的形态和业态的多样性。”成都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发展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子公园商圈将在现有的银泰in99、环球中心、奥克斯广场质商业基础上,扩大优质商业规划,加大商业体量供应和提升商业建筑密度,以高密度实现商业氛围凝聚,并构建多中心组团,形成“一江连两岸”的互动。

  根据一体化发展概念规划,商圈范围内将按照“3+4+2”结构进行打造,实现高密度多元化环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