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以巴金著名小说《家》中部分建筑为蓝本打造的慧园,前门紧闭。前  以巴金著名小说《家》中部分建筑为蓝本打造的慧园,前门紧闭。
后 原本的慧园后院,目前由“音乐房子”使用,游客可在这里用餐喝茶。后 原本的慧园后院,目前由“音乐房子”使用,游客可在这里用餐喝茶。
“川派盆景园·兰园”的牌子改成了“问道荟·兰园”。图为游客在门口拍照。“川派盆景园·兰园”的牌子改成了“问道荟·兰园”。图为游客在门口拍照。
兰园里,如今多了装修风格现代的农夫问道餐厅。兰园里,如今多了装修风格现代的农夫问道餐厅。
农夫问道餐厅的菜单,价格比普通餐厅高,一道“宫爆(保)鸡丁”要88元。农夫问道餐厅的菜单,价格比普通餐厅高,一道“宫爆(保)鸡丁”要88元。
农夫问道餐厅的包间。本版图片由四川在线记者郭静雯摄农夫问道餐厅的包间。本版图片由四川在线记者郭静雯摄

  万里桥西一草堂,百花潭水即沧浪

  这是成都久负盛名的公园之一,游客们却对它的现状感到担忧

  “万里桥西一草堂,百花潭水即沧浪。”成都百花潭久负盛名,杜甫曾为其赋诗(因水系变化,现百花潭为清末重建——编者注)。百花潭公园也因其“古、文、静、雅”的格调,成为游客钟爱的景点。

  然而近日,民情热线记者接到多名群众反映,本来清幽怡人的百花潭公园内新开了多家酒吧、餐厅,鸟语花香少了,油烟噪音多了,既影响游客正常观光休闲,又与公园的文化底蕴不相符。“百花潭公园是承载成都文化底蕴的一张名片,对它的改造,应该慎重点。”有成都市民直言。

  近日,记者就此前往现场调查。

  □靳晓沛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