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市民在接种新冠疫苗。锦江区疾控中心供图成都市锦江区市民在接种新冠疫苗。锦江区疾控中心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6日电 (记者 王鹏)“只有足够多人接种了新冠疫苗,才能在人群中构筑免疫屏障,因此我们呼吁市民科学对待,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近日,谈及新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成都市成华区卫健局局长何艳红如是说。

  当前,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成为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词”。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4日,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997万剂次。近日记者探访四川成都多处新冠疫苗接种点后了解到,成都各区县当前正稳步推进疫苗接种,下一步将按街道辖区启用大型临时接种点。

  在成都市成华区双桥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有序排队,医务人员熟练接种,确保疫苗接种过程的防疫安全。留观室内,几位已经接种的市民需等待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

  “我们现在有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两种方式,截至4月1日已累计接种76087人。”何艳红告诉记者,为最大限度方便民众就近接种,成华区共设置了16家疫苗常规接种点和3家高校临时接种点,下一步还将按街道辖区启用11个大型临时接种点,“只要疫苗供应充足,我们可以确保在6月底前完成67万人(18岁以上人群)的接种目标,力争接种75万人。”